2018/11/21

【台北】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去找阿仙,翻閱一些雜誌的報導,才想起他的本名



剛從土耳其、希臘回來,這兩個地方煮咖啡的方法,咖啡磨成細粉,有時會加入混合丁香、豆蔻、肉桂等香料,銅鍋放在熱沙上,沸騰後不久,一杯咖啡就完成,看似簡單的過程流傳七、八百年,在此卻能重新發揚光大。

同一種咖啡豆,用手沖、與傳統的煮咖啡模式,可以比較咖啡不同的味道。在伊斯坦堡喝到的咖啡,通常有些殼的味道,這邊的咖啡沒有這樣的味道。

沖煮咖啡的模式隨著奧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擴張,傳到了各地,後來各地改良自己沖咖啡的方法。如今咖啡文化非常多元,能夠使用傳統方法,來沖煮現代烘焙的咖啡豆,這中間到底歷經甚麼樣的演變過程,充分的了解萃取咖啡的特性,這十年咖啡演變,可以抵上百年咖啡史。

每到一家咖啡館,就想要學川口葉子,把咖啡館的探索當成一輩子的志業,從這些咖啡人的追尋,味覺像一個小宇宙,永無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