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台北】Caffé Rue 路口加啡



上午七點就開業的店家,跨越早餐、午餐到晚餐的咖啡館,為何不多?一直是讓我匪夷所思,這不是最符合大眾的生活所需嗎?

我們對於餐廳的定義,中午上班族區域就是午餐店,早餐店可能就是帶著趕快進入辦公室打卡,然後在辦公桌上享用,下午的咖啡館又有特定的店家,不能一家店滿足這樣的需求嗎?心目中也大概是星巴克這一種連鎖型的咖啡館了吧?

在日本連鎖咖啡館就滿足這樣的需求,我在想為何台灣沒有這樣的發展呢?美而美、鬍鬚張、五十嵐各自定位的商品,都沒有大到這樣規模的企圖心,那麼伯朗咖啡、露易莎咖啡這幾年的發展,或許是有機會的,但是餐飲未達水平則是未來的挑戰。

咖啡館用餐的餐品的標準化,複製到各地品質一致,對上了個人特色的咖啡館是大不相同的概念,來了這家咖啡館,很多人在這裡討論工作業務,也有朋友聊天,雖然是獨立咖啡館,但是有著連鎖店的外皮,窗外的車子聲與室內的聊天聲配合著音樂節奏在空間內流動,鎢絲文青燈罩下的光影,大型電視螢幕無聲的播放著,也算是這個時代常見的風景!

從連鎖咖啡館到獨立咖啡館,中間還是有許多空隙給許多咖啡館存在的空間,也有各式各樣的上下游合作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