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台北】彰化的鄉親參加大稻埕的導覽

20201105 彰化的鄉親參加大稻埕的導覽

對於多數的國旅旅行團到大稻埕,可能就是走馬看花,今天的導覽我非常堅持要從台北工場出發,所以,這群鄉親朋友好像是從大稻埕步行過來的。

在此講清國末年的發展,台北建城,鐵道與機器局的設計,多在這一個點看得一清二楚,甚至可以看到大稻埕車站的屋頂,不過現在還包在鐵皮屋裡面,只能對著樂高積木說故事。

經過了裕仁皇太子來台,大稻埕仕紳所捐獻的牌樓矗立的位置,長安西路、延平北路口,走入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黨部,然後步行到蓬萊閣遺址,天馬茶房、維特酒家,亞細亞旅館、大安醫院、文化書局、連雅堂的雅堂書局、謝雪紅的國際書局、日光堂書局,也讓大家很感同身受的蔣渭川的三民書局前差一點被軍警槍殺。

經過了熱鬧的永樂市場,在前往陳天來的錦記茶行,最後在偶戲館前結束。很開心有許多朋友非常專心,希望這種深入導覽的行程,可以在疫情期間給國人有更多的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