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台北】華山,米道,五味雜陳的各式建築與雕像

20201129 華山,米道,五味雜陳的各式建築與雕像

這條街區慢步路線是因為兩年前出版的《台北慢步》帶領大家走過一趟,今天再走一次,雖然報名的人不算多,我覺得我收穫也很多。

這兩年來華山大草原上發生了一宗殺人命案,希望廣場每到假日仍然十分喧嘩,鋸齒狀的月台、華山車站、國際藝術村、樟腦工廠、梅酒工廠,乃至於目前的台灣文學基地,還有李國鼎故居,還有臨沂街的文房,背後的豪宅,1970年代的公寓、公園等,這個曾經是縱貫線鐵道貨車往來之處,還有原本是三線路的延伸,中正路改名為八德路、忠孝西路,還有堀川(日語:ほりかわ),又稱「特一號排水溝」,各式各樣的交會,可以講得實在太豐富了。

感謝蒲添生紀念館館長幫我們導覽,述說著他的父親與外公的遭遇,每次都令人動容。

我們在文學基地解散,可以自由地去參觀旁邊的展覽。結束後有台大學妹來說要團體包場,實在太感恩了,這樣文化園區周邊,有著不同時期的文化,希望不要因為商業性格,而失去了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