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木馬的《七百八十八分之一的感動世界遺產紀行》



這本書是我最近認真看完的一本旅行書,我很佩服木馬出遊的勇氣,好像背包一拿就可以出發的感覺,達爾文跟我說現在要出西藏的書可能出版社都不會想出了吧?但是當我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只要是好書,永遠都有人想要買來閱讀吧!

我曾經在金門當兵,很慶幸當兵可以跟深度旅行做結合,那時剛好開放觀光,有一本介紹金門所有風獅爺的書,大的風獅爺有五公尺高,背後都有奇奇怪怪的故事,每到假日,就跟一群無聊的同好搭公車到各個城鎮,按圖索驥,按下相機快門,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現在回想起來,還意猶未盡。

深深的希望,世界的遺產不要消失,透過書籍的介紹炒作,有可能讓當地的觀光破壞了原有的面貌,但也讓人了解了當地的文化,就像一片刀一樣,一體兩面如何拿捏,我想我們都沒有一個平衡點。

希望木馬能繼續旅行,認真書寫,我這幾年雖然旅行了很多地方,可是總是是大城市,照回來的照片跟大多數人都一模一樣,很羨慕木馬的人文精神,希望他有第二本、第三本的紀行。

木馬的部落格:http://red-pony.blogspot.com

2 則留言:

  1. 以文會友,以DVD會友
    下次,可不可以玩以書會友呢?!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們這個網站比較像以照片會友的感覺,旅行的題目何其大,但是所有的照片在這些人中,都有很多交集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