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紐約】洛克斐勒中心的建築工人像



剛從費城做巴士回到紐約的中國城,就看到這個實際大小的銅像,聽說這台車平常是停在SOHO區,也不知道這種活廣告,會帶來多少的利益?

這十一個建築工人的銅像原來是個有名的攝影作品,攝影師跑到建築摩天大樓時的高樓上去拍工人的生活,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為了促進經濟發展,便規劃了洛克斐勒中心這個群聚式摩天大樓的建設,並且成為曼哈頓第二個市中心,同時建築那麼多棟摩天大樓,聽說工人多達二萬五千多名,目前這裡有19棟建築,每天有24萬人進出。

洛克斐勒中心的主建築大樓本來是石油大王洛克斐勒的兒子所規劃建築的,後來在1989年被日本三菱集團買走,然後1996年被GE買下來,從回美國人的手裡,可以很輕易的發現本來在這地區開的店都是日本人居多,但是這幾年似乎日本長期不景氣而撤走了不少的店,反而是這幾年在帝國大廈附近的韓國餐館有增多的趨勢。

這個銅像在紐約的各個精品店應該都可以看的到,有兩種大小,記憶中在南街漁港問到一個中國人開的精品店小的要賣美金2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