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紐約】中國城的台灣珍奶



來到中國城,飲食大部分是港式或是上海式,台式的比較少,看到珍奶在這裡發揚光大,心理很高興!要講台灣人比較有錢嗎?好像也不是,這個看板的確比傳統中國城商店的招牌巨大新穎多了。

紐約的中國城算是全美國最有規模的中國城,所在的位置雖然是華爾街金融中心的東北方,但是環境不太好,有一部份剛好在曼哈頓大橋的下方,我在一家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地鐵還在天空中轟隆隆的作響,整個都市的更新計畫好像就是遺忘了這個地方。

不過,在比較靠市區的Canal街與Broadway街附近有一個旅客的服務中心,還蠻新式的紅色中式屋頂建築,在地鐵車上也可以看到中國城餐廳的聯合廣告,我想中國城還是有在逐步的改善,只是建設的很慢。

身在曼哈頓的中國城,感受不出高樓林立的紐約氣氛。

http://www.chinatown.com

2 則留言:

  1.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而且是隨性旅行的樂趣。可以發現很多的「值得」,在紐約看到珍珠奶茶,肯定很親切吧!

    回覆刪除
  2. 魚,旅行的點點滴滴的確都很值得,其實把在街上的每天都當成旅行也很愉快,這幾天又去逛了一圈仁愛路圓環,發現也有不少改變,我有空再寫。

    至於那個珍奶啊!我看了不是很想買,因為有點貴,而且珍珠很小顆。沒有什麼親切的感覺,倒是看廣告看板比較親切。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