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紐約】古根漢博物館



古根漢博物館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區域在整修,買了票進來才發現要看的東西都被壓縮在幾個展覽館,美金八元花的有點不爽。

我其實很期待在這個螺旋形的走道慢慢的看畫作,無奈在整修,所有的展覽場就像是迷宮的一般,繞來繞去看不到我想要看的,這裡也禁止拍攝。讓我覺得最有價值的,是在路邊看一個人即時用鋼的材質拉出來的小小藝術品,賣那些藝術品的作者有時因為生意不好,天氣又很冷,會躲在旁邊的車裡,跟台北忠孝東路擺夜市的人有點像。

古根漢在紐約算是中型的私人博物館,正是因為私人的,聽說再透過私人的基金會拍賣來路不明的畫作,成為世界上最賺錢的博物館,所以在全世界各地才可以開更多的博物館,而這個總館的規模就很小。

所以要在台中花大錢開分館,我想就算了,世界上還有更多的"名牌"博物館可以合作啊!

博物館網址:http://www.guggenheim.org/

2 則留言:

  1. 是咩

    還是很愛這啊

    你人在大apple嗎

    回覆刪除
  2. 我 2005/3/6-2005/3-22 在紐約費城與波士頓流浪玩耍兼健行散步,現在人在台北,感謝你的來訪,要經常來坐坐,咖啡茶水自備,我有去看你的網站,很個人藝術風格,一時還抓不到重點,有空會常過去瞧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