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台北】故事館



今日午後艷陽高照,我跟小朋友兩個高興的轉搭兩次的捷運,從木柵線、板南線轉到淡水線,在圓山站下車,再走到位於中山北路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

從公園走過來的路途不遠,但是我們邊玩邊走邊吃邊喝,剛好經過七架飛機降落的時間,才走到美術館旁,四歲的兒子已經走不動了,剛好水又喝完,半抱半騙的把小孩哄進去故事館,想說進去故事館旁的下午茶喝杯咖啡吃蛋糕,沒想到居然客滿。我跟服務生登記了座位,餐廳旁灑下沁涼的噴霧水滴,讓我這個沒水喝的父親輕鬆了不少,我拿著奶瓶跟服務生要一杯水,其實,是我想要喝的,但是奶瓶一拿來又被兒子喝的精光,他拿著兩台汽車就在這個不大不小的空地前交起朋友來了,我只好悲苦的低頭看書。

既然口乾到不行,我就進去參觀這一季的展覽主題:生日快樂,展覽空間不大,卻能創造出驚人的來客數,空地旁有小學生演唱著好像已經失傳的京劇戲碼,每唱完一段,就會得到旁邊聽眾的掌聲,我雖然聽不懂,但很敬佩小朋友能唱出這樣的樂曲。最後,沒能喝到下午茶,在樂聲中結束今日旅程。

比起市立美術館的巨大,這裡真的是小而美。

http://www.storyhouse.com.tw

2 則留言:

  1. 市立美術館地下一樓有餐飲部,標準售價,還有冷氣。下回別到故事館去受氣了,美麗的外表,不一定有宜人的享受。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也知道美術館底下有餐飲部,可是帶著小朋友進去美術館可是很大的冒險,包括弄壞畫作、迷路、小孩遺失、不想出來,雖然進去吹冷氣很爽,可是我不想冒險。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