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台北】台灣故事館


2006/1/8 台灣故事館

今天帶小水瓶去,就知道小朋友的興趣不高。

雖然裡面有很多古老的童玩,或許是現在小朋友的玩具實在太多了,騎了一下的搖木馬,丟環圈到瓶子上等遊戲後,就準備出去了,假日的人潮不算少,多是扶老攜幼而來,在我仔細觀看所有的懷舊陳設的時候,突然好懷念童年跟很多鄰居小朋友玩的時光,不用玩具也可以玩整個下午很愉快,現在中老年的人口比小朋友多,所以很難得有那種景象了。

這裡有傳統的派出所、溫泉飯店、藥店、茶店、服飾店、冰果室、大榕樹旁的布袋戲台,還擺了一些古董車、老鐵馬等等,還有播放老電影的活動。有個真正的育嬰室有個歐巴桑在服務,我想只有她的表現最懷舊,而那個育嬰室雖然是真正有功能的,一點也不復古,但是卻是最多人透過窗戶看進去的地方,位於派出所的後方。

出來後剛好遇上哆啦A夢香格里拉樂園的開幕記者會,在寒風中站著等了半小時才看到哆啦A夢出來五分鐘。

相關網址: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4 則留言:

  1. 那些東西看起來好古,那是在哪裡啊?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

    你小時候、還沒念幼稚園時買過一個這種會繞圈圈的摩托車男孩,你記得嗎?

    回覆刪除
  3. 小米麻糬,這個地方在台北火車站的新光摩天大樓旁,以前是大亞百貨的地下二樓。假日可以去逛逛不錯。

    yuyen,我知道有這個玩具,印象中我的玩具只有兩個,一個是這個,另一個是會走路的機器人。我已經買了一個放在家裡生灰塵,下次拿給你看。

    回覆刪除
  4. 寶兒,台北故事館很多人有寫過,我大概找了一下有三篇相關的文章,寫的人有去日本念博士的櫻井青水瓶子還有有個漂亮姪女的Bassanio,大家可以點進去看。

    在台灣故事管裡面那個歐巴桑身穿護士服,見人就介紹她的設施,似乎跟歐吉桑很有話講,還一直講那個育嬰室是真正有功能的,並不是只是觀賞用的,表現出來的熱情好像真的回到那個年代,現在城市人彼此都不噓寒問暖的,我想復古的是這方面的感覺,雖然在裡面的服務小姐已經在穿著上配色復古了,服務也很熱心,但是就是缺乏回到過去的熱情吧!

    或許真的我愛嫌,不過氣氛的營造不光是硬體而已。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