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沙巴】婆羅洲的神山一夢


馬來西亞的沙巴

海豚飛老師說臨時安排了一個旅行行程,可以免費前往泗水婆羅摩旅遊,我答應要幫她部落格代班寫文,沒想到年節時光過的特別快,她已經要回來了我還沒有生出一篇文。

大年初一海豚在婆羅摩和大家恭喜啦!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348042

回想幾年前,公司旅遊安排前往婆羅洲,傻呼呼的就上路,到了那邊才發現這個世界第三大的島嶼(?)風景秀麗,雖然在山上拉車拉來拉去,我看著窗外的山景,卻有身在台灣南投山上的感覺,聽導遊講著當地原住民對沙巴最高的神山特別的敬畏,每年舉辦爬神山的活動,神山高度是4095公尺,據說最快登上山頂的只花了兩個小時又36分鐘的時間。

神山國家公園以茂密的原始森林、珍貴的自然資源環境而聞名,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園,有很多珍貴的植物,有台商在這裡種植蘭花,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花朵--萊福士花,更可一窺神奇的大豬籠草。

我的印象中,馬來西亞在婆羅洲只有北半部,南半部的大部分是屬於印尼管轄,這裡信奉回教,但是有基督教堂的遺跡,跟台灣山區原住民的風俗民情好像有點關係,這裡不但有水上的休閒活動,也有登山的旅遊行程,上天下海的遊玩,接近大自然,算是很放鬆的行程。

PS. 海豚飛老師是去印尼泗水的婆羅摩,我誤會是印尼的羅婆洲,沒想到是不同的地方!

3 則留言:

  1. 啊哈~~感謝小水平代班助陣,沒想到部落格也這麼有人味,要代個班,哈哈~~~

    我昨天才知道婆羅摩洲包括兩個國家耶!增廣見聞不少~~~

    回覆刪除
  2. 多打了一個「摩」

    回覆刪除
  3. 海豚飛,我是第一次代班人氣那麼差的,只有32個人次點進去,我想我可能有點了5次以上吧!一貼上去你就回來啦!下次出去久一點,我把妳首頁大改一番,等妳回來再偷偷改回來。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婆羅洲跟婆羅摩不是同一個地方,婆羅洲上有兩個國家,馬來西亞與印尼,而婆羅摩在印尼的另一個島嶼泗水。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