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雲南】麗江放逐,挑戰人生最高峰─玉龍雪山


2007.2.27 雲南麗江‧飛小魚

每次收到飛小魚的明信片一定要恭敬的趕快貼出來,不然忘記就慘了。麗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近年來觀光客湧入,成為熱門的觀光勝地。

【麗江放逐】挑戰人生最高峰─玉龍雪山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6353613
【麗江放逐】挑戰人生最高峰─玉龍雪山(之二)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6396827

這張明信片的茶馬古道據說可與絲綢之路相比,位於中國西南部山區與西藏高原,是西南各民族互通經濟文化交流的道路。茶馬古道在西漢形成,與茶文化的傳播密不可分。尤其雲南氣候溫暖濕潤,適宜茶葉生長,當地人保留製作壓茶的傳統,壓制的茶葉以普洱茶為主,方便運輸儲藏。除茶葉外,這裡運進藏區的還有瓷器、絲綢等,運出高原的有馬匹、藥材等。

維基百科--麗江市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BD%E6%B1%9F

下回再收到麗江的明信片,來介紹納西族的文字特色吧!

4 則留言:

  1. 那我下篇文章也來貼水瓶子的明信片好了

    回覆刪除
  2. 鈴兒,歡迎!(點頭)不過不要把我的醜字給貼出來喔!拜託!

    回覆刪除
  3. 『恭敬的趕快貼出來』~~~~吼,這是啥咚咚呀,啊你恭敬什麼,我怎麼從來也沒有感受到!

    你的明信片太多了啦,收得多,也寄得多,所以,就把小魚給排排排排排到第29號去了。

    沒錯,29,我就是小心眼,愛計較,所以故意不去那篇出聲,偏要來這裡嚷嚷。哈哈哈,來咬我吧!

    介紹納西族的文字特色~~嘿,說得好像很有研究似的,啊你沒看過小魚的納西族之寶厚。偷偷跟你說,有寫文章喔;寫在哪?不告訴你,呵呵!

    (水瓶子OS:這隻魚,在瘋言瘋語啥?)

    回覆刪除
  4. 小魚,對啊!這次回來怎麼沒禮物啊!我要納西族的文字T恤,妳有買吧?

    妳知道為什麼會排29號嗎?因為剛開始的明信片是庫存的,第29號之後才是當地當時買的,給妳最新的ㄟ!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