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北海道】破冰之旅@網走



收到米可的北海道破冰之旅明信片,知道她又完成了一個旅程,不只是表面的去網走,我想應該是心情上的解放。

三年前的冬季,我也前往北海道旅行,踏在冰天雪地裡,整個白茫茫的一片,到了網走坐了船往北到鄂霍次克海去看藍色流冰,那種感覺距離北極很近的感覺。米可寫著:應該冬天來造訪北海道,享受多日在一個定點的慢活生活。這讓我開始想到每日晚上的雪祭冰雕,走在結冰的湖面上看煙火,然後回旅館泡湯,這一切彷彿是昨日,非常地美好。

米可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meiko/

坐船出海的時候也可以看海鳥的特技表演,只要遊客一伸出手,海鳥就會飛過來,地球在轉動,海風伴著海浪吹拂著,船不斷的航行,這一切的運行海鳥總是抓的那麼自在,為什麼海鳥總是跟著船呢?

在大地的盡頭,有個網走監獄,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服刑,我想要逃離很難!但是去看流冰的往南逃離北方,在海上任意漂流,心情又大不相同,我想凡事只是在於自己的想法而已。

網走博物館
http://www.kangoku.jp

2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