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聖馬利諾】歐洲小國


2007.2.18 木馬‧聖馬利諾(SAN MARINO)

今天一口氣收了七張明信片,大家都流行過年出遊,全部累計寄過來,不過木馬就有兩張。

聖馬利諾共和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位於義大利半島東部,整個國家被義大利所包圍。面積60.75平方公里。人口2.7萬。建國日是301年9月3日,所以聖馬利諾宣稱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古老的國家。

建國的傳說是一位來自達爾馬提亞(Dalmatian)北部拉布島,叫做馬利諾的基督徒石匠,為逃避羅馬帝國戴克里先對基督教徒的迫害而創立。雖然是一個主權國家,在各方面依賴義大利,從19世紀義大利統一,聖馬利諾就被義大利完全包圍起來,1992年成為聯合國的成員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A3%E9%A9%AC%E5%8A%9B%E8%AF%BA

聖馬利諾比較有名的是聞名的郵票,看那郵戳是個山上的城堡圖樣,特別有紀念價值。


BORGO A MOZZANO

另一張是木馬夫婦看到這張明信片,才決定去造訪的拱橋,雖然那天下雨,但依舊美,專程去看這座橋的落款日是2月14日。

木馬的部路格
http://red-pony.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