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阿格拉】瓦拉那西來的夜車

從瓦拉那西開出的火車,一天一班次,經過阿格拉、齋普爾等,終點應該是孟買(還要查證),計算瓦拉那西到阿格拉的直線距離不過500多公里,居然要開到14個小時的火車,真是有點不可思議!一趟車到達終點就要花三天的時間。


2007.4.4 火車內外的幾個景

體驗過後才知道,印度的鐵路非常的複雜,光是鐵軌的規格就有三種,所以同一種規格的火車就是要等會車才能繼續走,等來等去時間就被等掉了。據說會造成規格不統一的原因就是當時印度統一的時候必須要靠地方的番王的支持,而在地的番王經營很多國營事業,鐵路就是一項很大的利益,導致這些規格無法統一。

既然有不同寬度的鐵軌,也據說在阿格拉的火車站有大鐵軌內有小鐵軌的現象,可是我們觀察了老半天,實在沒有找到這個有趣的景象。

火車內的臥舖是六個人面面相坐兩排椅子,最上層已經有一層床,要睡覺的時候靠背往上拉,用鐵鍊拴住後一排就變成三層可以睡的床,而兩排就可以容納六個人睡覺了。至於另一側靠窗是兩個人的座位,要睡覺的時候上下有兩層供兩個人就寢。頂頭有三個電風扇服務一個區域的八個人。

即使是很大的空間,我的腳還是在晚上踢到不少來來往往販賣食物的人,其中比較可怕的是還有荷槍實彈高大的軍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