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台北】鶯歌陶瓷博物館

前陣子收到 YSL 老師寄來的博物館導覽手冊,從來沒有去過這個建築十分有特色的博物館,拿著相機開著車就出發了。

YSL 老師的就只是日誌:鶯歌陶瓷博物館半日遊
http://yslailo.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0.html


2007.10.14 鶯歌陶瓷博物館

看了上面這張照片別以為是到了羅浮宮或是大英博物館,這不是埃及的陶器,而是鶯歌這邊生產的。進入博物館的票價約100元,票價有各種的組合,其實搞得不是很懂,我相信外國人來一定『迷煞煞』,我買了最基本的博物館票就進去了。

這棟建築標榜理性的形式,而非流於表面形式的傳統裝飾性語彙,我是看不太懂整個空間的意義,只是覺得很適合當展覽館,有些連續劇偶像劇在此拍攝過,很多喜歡攝影的人在屋內屋外攝取照片,尤其在夕陽照在這建築上,再反射出來的光線非常多樣化,還有一些公共藝術品在流水上,適合沉靜下來欣賞。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http://www.ceramics.tpc.gov.tw/

參觀完了博物館去鶯歌老街吃吃喝喝,買些生活用陶瓷器材,是個很適合半日遊的地方。

1 則留言:

  1. 悄悄話
    親愛的「城市旅行 TRIP WRITER」,您好:
    ★誠懇的邀請您,將您部落格的「人氣變現金」★
    這則訊息僅悄悄的給部落格排名超人氣的您.

    我們是ADcash台灣線上問卷廣告網,加入會員完全免費,推薦會員有錢賺,
    加入後只需將您專屬的"會員推薦網址"張貼於您部落格內即可持續獲利,
    由您部落格加入的每位會員您均可獲得推薦獎勵金,
    並且不限推薦人數,推的越多賺的越多,您的獲利將隨您的部落格人氣無限延伸.
    活動辦法:http://www.adcash.com.tw/lookad/tech/

    From:台灣線上問卷廣告網-客服專線04-25365749,誠懇的邀請您.
    (因無法在留言板留言給您,因此將此悄悄話張貼於此,請見諒)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