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倫敦】林肯法學院附近的散步

倫敦的第二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興奮,起個大早跑下去吃飯,早餐卻還沒準備好,原來是星期日要晚點開始,我在會客室看旅遊書,想想今天要去哪裡?


2007.9.16 林肯法學院

天空很藍,太陽很烈,走到林肯法學院前的公園(廣場),街上幾乎沒甚麼人,公園裡除了有打網球的人之外,就我一個到處亂晃亂拍照,據說這裡是公共刑場,但目前有松樹在樹上跳來跳去,沒有當年恐怖的感覺。

走在公園裡,跟昨天傍晚在泰晤士河岸的人潮相比,簡直是兩個世界,本來以為林肯法學院應該是有很多綠地,還有古老的建築,或者可以遇上戴著假髮的律師,可以自由的進去呼吸法學精神,沒想到到了門口,上面寫著『旅客止步』,真是大失所望!林肯法學院是附近所有法學院保存最好的地方,15世紀末就開始這所學院,我在外面只看到很古的煙囪。

在林肯法學院廣場四周有很多法學院,走一走就會看到門上就有貼甚麼法學院的牌子,附近還有皇家外科醫學院,還有可怕的解剖標本陳列館,站在外面彷彿聞到了濃烈的福馬林藥水味,這一切都大門深鎖,我只能自己想像。走一走又遇上了一個國王學院,也是大門緊閉,倒是有兩個學生進去,這附近的學校真的很多。

附近還有一個索恩博物館,是喬治王時代1837年索恩爵士把整棟房子包含內部的收藏捐給政府,條件是不能更動其中的所有擺設物,我很想進去一探,可惜星期日博物館沒有開放,索恩是有名的建築師,設計過英格蘭銀行。

這附近還有檔案局博物館,放置了英國的重要歷史檔案,還有莎士比亞的遺囑呢!可是到了大門口看到在整修,不得其門而入,這個星期日上午我很沮喪,到處都沒有開放。

2 則留言:

  1. 我的母校也在那旁邊喔.....嘿嘿 不知道你有沒經過.....

    回覆刪除
  2. bassanio

    我想應該有,我在那邊繞了兩圈,看到不少法學院,還有間醫學院,你是念哪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