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台北】南瓜(Kellen Chang)不抵抗的自由

這張看似簡單的插畫十分的複雜,細看下耐人尋味,這是南瓜這幾年學習插畫的成果,雖然是只有一面之緣的網友,她勇於探索的人生深刻的印在我腦海裡。


2010.1 Kellen 寄來的明信片(部落格)

這是她自己印的明信片,寫著
不抵抗的自由|針筆彩色墨水
在充滿規則的世界裡,
你獨自泅泳秘密的角落。
外面的氣氛一派輕鬆,
你的馬拉松卻要依直記敘島自己學會接受。
"不抵抗的時候,便會自由。"
那聲音,這麼說。

我是在幾年前大龍國小校舍要全部拆掉的反對聲中認識的。這個時代要對抗巨大的政府機器是需要強大的勇氣的,就單只是這樣小小卑微的懷舊要求,在南瓜努力的奔走下,有了小小的成果,但更有著背後更大的壓力,我不想相信這是台灣人冷漠的面對公共建設或政治議題的態度,而"自由"這兩個字,竟然在這幅插畫內代表了多層的意義,這或許是南瓜人生至今的感受。

後來南瓜去了上海工作,又回到台北這冷漠的城市,當時重新出發的南瓜到底懷抱的怎樣的心情,我不是很確切的知道。不過,當我收到這張明信片後,知道她已經站穩了腳步。



如同上面這個印章的南瓜頭,開朗的面對各種的挑戰,南瓜總是想好了下一步,幹練成熟的處事態度,是我對她的印象。雖然我們都在摸索"自由"的意義,在這個社會多變與詭譎的氣氛下活出自己剛剛好的幸福快樂才是重要。

4 則留言:

  1. 畫的很好,有米羅的風格.

    不知南瓜是不是大龍國小校友? 我1971畢業於大龍國小,一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

    如果看過電影二十四の瞳的話, 1969之前位於大龍國小操場的教師辦公室, 就很類似電影中的教室校舍. (ps. 教師辦公室1969拆掉)

    CC

    回覆刪除
  2. CC

    謝謝你
    我是大龍國小校友
    是在你之後畢業的 之前的教師辦公室我沒有機會見到
    會去找這部電影來看
    我的記憶也充滿了這個學校那個時代的氛圍

    南瓜

    回覆刪除
  3. 南瓜

    下面幾個網站有二十四の瞳相關資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1ljj7yYfOQ&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dres4pgoA&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Nl2IbVJMs&feature=related



    幾個月前偶然間發現水瓶子的網站,蠻喜歡的.有空就上來流灠一兩篇文章.

    我目前住在波士頓, 歡迎聯絡談談大龍國小舊時的回憶

    EMail chowchuang@yahoo.com.


    CC

    回覆刪除
  4. 謝謝 CC & 南瓜:

    南瓜的部落格在這裡:

    http://blog.roodo.com/kellen2find

    有很多她的生活日記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