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鹿港】秀傳醫院裡面的醫學博物館

雖然在這個博物館裡面待不到一小時,但是我印象深刻,裡面的每個器官說明的都很清楚,可以很快速的了解我們自己的身體。


入口處說明這個博物館是要來看"人類"的。人類的母親懷胎十月之後出生的小嬰兒,週歲才會走路,初生時智慧和體能都很差,但是很有潛能,一生都在進步,發展並無止境。


了解心臟的功能,還有心跳的測量方式。


這個嚇人的東西是食道一直通道胃腸的模型,告訴大家人類的消化系統,還有吃甚麼東西會補充到甚麼地方去。


這是用古代的城堡戰爭來說明白血球抵抗外來的入侵者(不過這西方的城堡加上東方的屋頂就怪怪的)


人類可以運動,是骨骼與肌肉搭配的成果,骨骼可以支撐身體,肌肉附在骨骼外提供動作。


平衡感不只是耳朵內的神經而已,視覺神經也會有很大的影響。進去裡面其實只有周圍的東西在移動,就無法站穩


人類的感覺神經,不知道最敏感的是不是舌頭,可以分辨出各種的味道


食物的攝取要均衡,好像蹺蹺板一樣,缺一不可

秀傳醫學博物館:http://www.cbshow.org.tw/medically/display.aspx

PS. 參加體驗活動撰文,此參觀不在秀傳樂活中心的行程中,為水瓶子個人心得。


能在醫院裡面辦攝影展真好,希望我的作品有天也可以去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