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PowerDVD 11 不僅只是播放電影,還是講座簡報的利器

每次講座的時候,放照片有播放照片的程式,放簡報檔有簡報檔的程式,放影片又要開放影片的程式,經常在講座的時候弄得手忙腳亂,有時因為外接投影機是多螢幕模式,DirectX 驅動程式應用等因素,影片甚至播放不出來。



很高興有 Power DVD 11這個工具,本以為只是播放 DVD 或是 BD 藍光影片的工具,安裝以後發現很多格式的影片都可以播放,甚至在播放照片檔的投影模式,可以有漸漸拉近、淡入淡出的變化,配合播放的音樂,可以讓講座前有人先坐定的時候可以不無聊的先看照片。

由於現在影片、照片檔要求高畫質,所以檔案都非常大,而通常在外講座所攜帶的電腦因為要求輕薄短小又要省電,所使用的 CPU 效能都不高,所以經常看到在講座的時候影片播放斷斷續續,播放照片的時候一張照片出來要等個5-10秒鐘的窘況,這些在我試用 Power DVD 11 的時候,只要在講座前全部播放一次,切換照片就十分快速,這應該是用 Direct X API 來顯示照片有關吧?(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以前是寫應用 Direct X 的股票系統)

除了播放照片影片檔案的迅速,各類影片格式都能播放之外,令我亮眼的是 Power DVD 透過 Wifi 網路,可以讓你的智慧型手機來遙控電腦,不只是遙控 Power DVD 而已,還可以當無限觸控板使用,對習慣走來走去在演講的時候特別有用,播放影片或照片一觸可即。不但如此,一連結上之後手機內的照片、影片檔還可以馬上在電腦播放,解決了常常需要用傳輸線或是插拔記憶卡的困擾。


透過 Power DVD 的電影首頁,可以看遍網路上的預告電影

此外, Power DVD 11 還有 3D 的功能,這部分因為我沒有相關的設備,就沒有測試了,詳細可以看他們的產品介紹網站。
http://tw.cyberlink.com/products/powerdvd/movies-plus_zh_TW.html

PS. 此文與 Power DVD 11 產品合作,內容完全是水瓶子個人使用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