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台南】黃金蕎麥

這是上個月去玉井參訪拿回來的蕎麥麵,今天才有空拆開煮來吃,麵條丟下去不到兩分鐘撈起來,加上麵醬,比煮泡麵還要快,吃起來又健康。



蕎麥在中國雲南地區是主食,而日本做為蕎麥麵。台灣這幾年在麵食上加入地方特色的產品很多,例如馬祖的魚麵、彰化的手工麵線等等,作為觀光客帶回家食用或送人的伴手禮。

蕎麥最早在西元前6000年就在西亞被人們種植,分布歐亞,大約西元前4000年出現在巴爾幹半島,西元前2600年出現在中國,現在種植海拔最高的是中國雲南、西藏一帶。蕎麥生長期短,可以在貧瘠土壤中生長,不需要過多養分,但需有充足水分,可在水災後補種,也可以作肥料、飼料或防止水土流失的植物。

蕎麥做成麵條顏色會變得比較淺,但是放到水煮開,顏色還原為原來的金黃色,蕎麥含有蘆丁,緩解心血管疾病,含糖蛋白量很少,會被當成較健康、養生的食品。2006年,玉民麻油商行與台灣農委會共同成功開發韃靼蕎麥的系列產品,並以台灣黃金蕎麥為名,有眾多產品,我想應該可以當成宅男宅女很重要的主食。

到哪裡買?http://blog.yam.com/yumin2004

PS. 此為雄獅集團傑森公關所辦的台南玉井一日遊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