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京都】流水帳 20120516:葵祭



1. 曼殊院,本來只要去詩仙堂,因為上午的時間頗趕,然後突然一轉念就多坐了一站,趕快走過去。走到一半本來想說太遠了,還是去詩仙堂好了,可是所有的路標都帶我要去曼殊院。看了曼殊院的枯山水都不想走了。

2. 詩仙堂,想說時間來不及去詩仙堂,可是指標又一路帶著我去,實在來不及要去看葵祭,沒有進詩仙堂,但在門口拍了一些照片。我覺得一切都有某種力量拉著我來這兩個地方。

3. 葵祭,出町柳,等平安時代的人到來,遊行的每個人都要頂著大太陽,都很酷沒有一個人笑,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傳統,只有葵姬要對大家笑。

4. 下鴨神社,葵祭有跑馬表演。

5. 京都御苑散步,然後去西北角的京內廳申請桂離宮的參觀證。

6. 金閣寺,坐公車去,到了剛好五點,不能進去。

7. ことばのはおと,古書茶房,這一家放滿了古書的老房子,很多雜誌都有介紹,主要的書有兒童的繪本、旅行、漫畫、文庫本小說、松浦彌太郎、村上春樹的書。座敷的位置展示的是電車旅行的主題書,還有一落是貓的主題,每個角落都很有巧思,我想也都是主人的喜好與收藏吧!我有請老闆娘簽名,應該也是愛貓人士,她畫了一隻貓!

8. 京都市役所旁的商店街,還有一棟 1928 年的歷史建築,地下室有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館 CAFE INDEPENDANTS,不過我不太有力氣再去喝咖啡了。發現藥妝店裡面都是台灣人再買藥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