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京都】流水帳 20120514:桂離宮快要中暑的中午

在京都似乎要改變策略,不能睡太晚出門,一到要去的地方都是大中午了,熱得半死,決定明早七點出門,中午泡在咖啡館吹冷氣吧!


フランソア喫茶室裡面有畢卡索的素描

1. 桂離宮,我是看完貓頭鷹出的建築介紹書才跑來,沒想到需要事先預約,我馬上用手機上網查,沒想到 5/18前都預約滿了。只好繞桂離宮一圈到處看看。

2. 中村軒,有名的甜食老店,我在座敷吃冷麵、飯,真好吃。看別人都點冰品,我想應該也不錯才是。

3. 清水寺,沒想到我在中村軒休息到兩點半才出來,還是爆熱,想說下了地鐵坐公車好了,公車上滿滿是學生。下車也都是學生,不知道幾個中學校的學生來校外教學啊!少了點國外觀光客,卻都是學生。稍晚了點才離開,排隊排一下就喝到清水寺的清水。

4. 坂本龍馬的墓在護國寺,關門了,沒法進去,我似乎都不走順走的路,看著 google maps 從清水寺從後面走過來,反向走維新大道。

5. Salon de thé François フランソア喫茶室,1934年開創的喫茶室,列為京都的文化財,由於旁邊都是酒店,夜晚燈紅酒綠的地方,看到不少美眉挽著大叔大伯的手進來喝咖啡。我坐在非吸菸室,本來有些大嬸在聊天,現在晚上七點半,這邊都沒客人了,整個店也沒甚麼客人,可能要等到大家吃飯吃飽了的第二攤,才會人多吧!裡面保存著眾多房子蓋好時就有的燈飾、複製畫,很有昭和時期小巧歐風的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