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摩洛哥】20130211@4_瓦查查_電影片場

進入阿特拉斯山區,進入一座在山丘旁的古城(阿伊特本哈度 Ait-Ben-Haddou),還有人居住,原汁原味的城堡,在強風吹拂下耳邊只有風聲,還有細沙打中臉的疼痛,這聲音好像恆春的落山風,但是恆春並沒有那麼多沙子,走過河流進入古城這段很短的路程,心裡的路卻走得特別慢,當地人就要在終日的風聲中度過,以前的人要在這座城堡周邊討生活,不知道日子怎樣度過。


阿伊特本哈度 Ait-Ben-Haddou, 1987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SONY A99 全景拍攝,拍攝時塵土飛揚,很擔心相機或鏡頭會進沙,還好回來清潔後安然度過險惡的環境

經過電影片廠後,來到了陶瑞特古城堡,許多傾倒的土城堡,裡頭是華麗的伊斯蘭裝飾,除了防禦工事外,還有許多因應高溫環境下的通風設計,儲藏食物也有特別的設計與密閉的門。

晚上住在好像是電影片廠的旅館。

Dear E:

我覺得你這一年的變化極大,以前分秒必爭斤斤計較的工作環境,可以變得這樣隨遇而安隨緣不計較,這是怎樣的力量促成的呢?為了生存,你甚麼事情都去嘗試,這是我不可能做到的,雖然我也想這個樣子。

到摩洛哥雖然參加的是團體旅行,但是摩洛哥人彷彿沒有面孔般的表情,除了做生意要賣東西的人可以微笑的讓我拍照外,這個國家讓我除了古城、市集、沙漠等自然與人造景觀外,所有能夠得知這裡的人在想甚麼的情況幾乎是零,這是我所沒有過的旅行經驗。

這也好像我活了四十幾歲,內觀後才知道原來我花了那麼多時間來旅行,但得收穫最多的居然是往自己的內心去了解這個世界。而你,我想應該也一樣經過這樣的旅程吧!祝你旅行順利,未來人生平安。

水瓶子 20130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