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摩洛哥】20130215@8_西班牙風情巷弄

拉巴特皇宮區拍大門與守衛。

莫罕默德五世的陵寢,這裡的守衛很帥,還有馬匹也要站崗。旁邊有哈珊塔,與一座還未蓋起來的清真寺,只有許多柱子。



歐代亞(Oudayas)城堡,旁邊有海景,很適合拍偶像劇。藍白交接的牆面,許許多多不同型態不同顏色的大門,在這樣老巷弄內穿梭,喜歡拍照的人會為之瘋狂,也有一些觀光商店、咖啡館,我們來得太早,好像沒幾家店開門,只有貓兒在這裡穿梭,剛好看到為了搶食的貓狗戰。

拉巴特有行政院,周邊有不少書店,我在法文書店買了一本專畫摩洛哥女性的書冊,這邊的法文書不少,我只在地攤上看到一本英文旅遊指南,英文書真的是非常少數。在這裡只要講法文的『謝謝』,就可以得到一個微笑,再講阿拉伯文的『謝謝』,就可以獲得令人滿意的服務,不過再出口一句英文,可能就開始雞同鴨講了。

中午去一家很優雅的法國餐廳用餐。

卡薩布蘭加,又到了皇宮區拍大門(待查)。莫罕默德五世廣場住宅。看到因為同名電影而開設的 Rick's Cafe 鄰近海港,不少年輕海軍可能是放假而在街道等車返鄉。去晃了一下中央市場,結果關門了,在周邊吃了當地的小吃。

晚上去一家星巴克,好像是摩洛哥唯一的一家。



Dear C:

你做事總是設想周到,我想我一輩子也學不會.我喜歡一個人在咖啡館內看著光影的移動,靜靜地聽著一台台車子駛過,有時看到不同的人走過,就會幻想著那個人的心情.

總會幻想自己是電影中的男主角,有 007 般的能力,又有浪漫情懷,但畢竟我不是電影中的人物,只是一個中年胖子.今天親眼看到了 Rick's Cafe 這個在電影中才有的場景,雖然這家咖啡館是因為電影成名後才開設的,但我就會想起最後一幕男女主角搭機逃離的驚險場景.

看著別人的人生總是那麼有趣,自己的就是平淡無奇,看著我的腳,一路往上看著自己的身體都那麼的平凡,我看到你的踏實,對每一個朋友都真誠以對,真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水瓶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