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宜蘭】頸鹿先生珈琲,好像進入日本的小美術館,宜蘭市女中路三段55號

每次到宜蘭,晚上好像店都關了沒有地方去,只好乖乖的回台北塞在雪隧裡面,這好像是一種固定的儀式。



在朋友的臉書瞄到這家店的訊息,由於鄰近宜蘭大學,於是就先跑去,意外的讓人驚喜。

晚上到了這附近,非常低調的外觀,表達了店主的態度,整齊清潔又典雅,看似簡單的水泥外牆,其實要保持如此乾淨,非常不容易。

進去後,也是非常簡單的陳設,比較矮的桌椅,也有標準高度的桌椅,加上靠牆可以安靜讀書的座位,深咖啡色的天花板與家具,金黃色的燈光打在上面,反射出來的就只有兩個字:質感!

我想這是開店人的夢想,除了咖啡的獨特風味,一家店呈現給客人的美感,最重要的就是這兩個字。

點了茶泡飯,雖然也是很簡單的料理,但是每一種配料,可以看出主人的講究,我細細的咀嚼,可以嘗到主人的用心。很想試試這邊的咖啡,但是已經晚上,近來胃腸不適,不然很想品嘗一下。

之前在頭城的綠木由心分享,有朋友問到現在小朋友的夢想是開一家咖啡館,受限於資金因素,但我覺得要創業,必須有充足的事前準備,這些準備可以分頭進行,慢慢累積經驗,不一定一開始就要負擔店租,可以先從沖、煮咖啡開始,或者是從學習料理,有了這樣的經驗累積,開店之後才會順利。而這家店,不只是在咖啡與料理這點,在陳設美學上,也下了很多功夫。

從進來之後,一直覺得主人很面熟,原來店主也待過永康街的咖啡小自由,最後到櫃檯結帳,因為準備要關店清潔,主人的父母帶起手套也一起來幫忙,難得可以全家在此工作。

我一直抓不著宜蘭人的心理,敦厚、心細、不善表達,但某些程度有時會堅持己見,最後一家人都會真正投入一起努力。— 在頸鹿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