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里斯本】街角的摩爾皇宮, EMBAIXADA 文創商店



這個摩爾皇宮,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皇宮,因為建築樣式非常伊斯蘭,看起來像是清真寺,這樣的樣式就被稱為摩爾式。

在中世紀的大部分時間當中,伊比利半島的大部為來自北非的穆斯林摩爾人所占領,僅有半島西北部沿海地區為基督徒所據有,一直到了 1492年,穆斯林才完全被逐出伊比利半島。

進去逛這個文創商店,發現有些品牌在誠品也有專櫃,甚麼都賣得文創店,其實服務起來並沒有那麼簡單,試穿了一件衣服,我想要其他的尺寸,年輕的服務人員臉很臭的說要去倉庫拿,問我是否確定要,好像我一定要買的樣子,試穿完很滿意,但我覺得另一個顏色比較好,要求她再去拿,她的臉已經非常臭,好像我這個『番啊』是在作弄她。

隔壁店家服務人員是個歐巴桑,看出我的難處,還特地跑來跟我說:很抱歉倉庫有點遠!請耐心等候。

我想是文化差異吧!在葡萄牙人的眼中,摩爾人到底是怎樣的呢?摩爾人又怎麼看待曾經統治過的地方呢?這些服務生又怎樣看待亞洲各國人呢?我的心中太多問號了。— 在 Embaix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