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台北】吟遊城南‧書寫記憶-2018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瑠公圳水文景觀走讀〉



今天的導覽活動,主要是去找消失的瑠公圳,不過,我事後發現,經過的都不是郭錫瑠時代開發的瑠公圳,而是霧裡薛圳與堀川(新生大排)的遺跡,最後在龍泉街的埤塘舊址合照解散。

開始導覽前十分鐘,跑進去自來水園區的有機市集,與吟遊城南‧書寫記憶的市集不同,兩個市集都還蠻有看頭的,平常習慣生活所需都在網路上購買,很好奇擺攤的效益?或者只是交交朋友呢?

沒想到遇到了朋友,請他介紹一下他賣的濾杯,我毫不猶豫的就買回家,是胡桃木的濾杯,比起瓷器的濾杯,濾紙比較服貼,光講這句話,我就買單了,不過,應該還是要實際測試才知道效果。

目前已經有陶瓷、麥飯石、玻璃、金屬材質的濾杯,怎麼能少了木頭的咖啡濾杯呢?

今日的尋找消失的瑠公圳,主要還是以台北三大水圳的愛恨情仇,講到日治時期的整合模式,到了戰後一些荒謬的社會新聞,希望喚起大家對於水圳的記憶。

感謝主辦單位,最近在收集城南記憶,做了不少的訪談,希望這些資料可以出版,加油!!!— 和 Arc Inventio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