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台北】松山社大,窗內的小世界

今天幫松山社大同學導覽,帶領老師是 Desiree Lu,久不見的 小飛, Tsai Po-Yu 也出現,我話太多結果講了兩個小時。

今天專攻建築,說明熱帶的迴廊、深陽台與寒帶的雨淋板在日本相遇之後,在脫亞入歐的口號下大量的帶入台灣。談了縮小版的床之間,京都的桃花源 miho 美術館,多福窗的來源與庭園枯山水的借景,也包含萬物的對唱。在青田七六遇到許多灣生與足立仁教授的學生等等。

同時間祝曉梅老師的茶道體驗改在洋式客廳,我還在擔心掛軸與插花會沒有地方放,沒想到放在凸窗還真搭。祝老師的掛軸與種種道具可以在不同季節、不同場地營造出適當的氣氛,她說她有一個倉庫來擺放這些器具!

十分佩服她的專業,讓我反思我的講義看板好像太陽春了,是否要來試試隨身投影設備呢?期待3D投影技術成熟,未來就不用帶A3大資料夾出門了。 — 在青田七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