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台北】🌾到城藝遊 | 構圖台灣🌾-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畫展

🌾到城藝遊 | 構圖台灣🌾-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畫展

我喜歡這個展覽入門的第一幅畫,明顯的是北門從城內往北望著大稻埕,門內是一團迷霧。前幾天收到 Ketty Chang 博士的訊息,今天就跑來了。

台北建城的經費,多半是由地方仕紳出錢出力,北門連結著大稻埕的金主,西門、小南門也都有各自連結著地方勢力。

1895年,地方仕紳曾經親自去信希望日軍進城能夠維持秩序,這個歷史場景在1923年,臺灣總督府請畫家石川寅治繪製「臺灣鎮定」油畫,目前掛載東京明治神宮外苑的「盛德記念繪畫館」。

北門,這幾年台北市利用西區門戶計畫,將北門這個圓環擴大,隨著四周的古蹟逐一修復,我們反而遺忘了台北城建設之初都是地方之力,這個展覽可以凸顯藝術生命力源自民間。

有空來看展,或許大家有各自的解讀。

策展人/張凱迪
藝術家/黃法誠、黃郁筑、洪司丞、李怡萱、王昱翔、林煥嘉、黃至正、林昱均、蔡維傑、趙馥樂、林玉雯、曾詩涵、劉默霖、顏昱齊
主辦單位/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Tua-Tiu-Tiann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 阿波羅畫廊 Apollo Art Gallery Taipei
🌾展期/2020.09.24~11.15
🍷開幕/2020.10.01 下午三點
🍺開放/每天下午兩點至六點
🧄地點/ 學藝埕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67號(一至四樓)
💎入場/憑"贊助券"
展覽主題「到城藝遊 | 構圖台灣」的「到城」為大「稻埕」的諧音,試圖著將視覺藝術帶進此向來以表演藝術為主的大稻埕。這次展出作品以不同媒材及風格呈現出台灣的意象。14位參與藝術家,多數為歷屆「構圖˙台灣」甄選脫穎而出的入圍者。共展出41件作品,呈現在學藝埕的四個樓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