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台北】自由主義與白色恐怖

20221112

這是我們接的走讀,分成四組,公司同仁:我跟兩位學妹,再多請何醫師來支援,本來表定時間是 13:30-15:30 兩個小時,是最佳走讀的時間,可以不急不徐,也可以充分表達一個完整的主題。

四組有兩個主題,一個是溫羅汀水岸地圖,一個是自由主義到刑務所圍牆,這種自由報名不強制參加的研習活動,有時候因為大家懶得走,報到率會稍差,這樣我樂得輕鬆,只是準備那麼多導覽機,工作人員會揹的很辛苦。

因為上一個行程延遲,所以我們兩點鐘才開始,但是要在時間內講完,我以不可能的說話速度把我想講的講完,然後最後的刑務所圍牆就沒有走過去,也只大概提到了蔣渭水治警事件被關在刑務所拘留所64天的事情就結束了。基本上從我延平中學校長朱昭陽開始講白色恐怖,還有具體以行動來實現自由,這段路真的可以講得太多了,我的策略是硬塞超多的資訊,還有這些人的舊居所,這條路真的各式各樣的主題都可以談。

很感謝因為主辦單位的延遲,我們進去紫藤廬喝了幾杯好茶與點心,又剛好跟何醫師小聊了一下大稻埕的醫生館的走讀活動,何醫師來談這個主題,他的父親與哥哥都是醫師,真是最恰當不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