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金門】林務所盛夏的果實@懷舊之旅


2005/8/9 14:20 金門林務所

退伍的前一個月,我們在金門大小城鎮到處遊玩,不小心誤闖了這個人造的美麗公園。

林務所在駕訓班旁邊,也是我們訓練跑五千公尺的起點,跑到了這裡往往無法欣賞風景。那年夏天,海水浴場剛剛開放,我們一群人興致勃勃的就跑去游泳,哪知道天氣熱的沒有開放,便跑到林務所去逛逛,看到了剛蓋好的小木屋、大涼亭,坐在椅子上聽著蟬聲,欣賞藍天白雲綠地配上人工湖造景,不由自主躺下來就睡著了。晚上回營部點名,全身曬得黑得透紅,也不知道是在海邊玩水被曬的還是在林務所公園留下的痕跡。

金門在古代遠本有茂密的森林地,但是元明兩代因為戰爭的關係,這邊的樹全部都砍光了,所以金門變成光禿禿的一片,一直到國民黨撤守台灣後,金門的戰略位置重要,所以努力種植樹木,成立了林務所,一直至今,金門終於回復了很多樹木的模樣,當兵時看到金門人圈地殺樹,看了很不忍,不知道最近這方面有無改善?

今年夏天回去,忘懷不了的地點再去逛逛,太陽一樣的烈,藍天綠地依舊,公園內建設的東西增加了不少,剛好有人在割草施肥(用糞便),氣味難聞了點,但看著地上掉落的松果,實難忘記當年的悠閒氣息。

金門林務所網站的音樂很好聽。

2 則留言:

  1. 這張照片的顏色好精彩喔,曾經打算把我們去年去金門看鸕鶿的遊記寫出來,不過以現在有限的時間,恐怕只能追憶。

    回覆刪除
  2. yikuang,我建議你可以學我這樣放一張照片,隨便寫一兩段當做紀錄,我知道要照顧嬰兒的時間很零散,我是隨時帶著一本書來解決這種零散的時光。辛苦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