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斯洛伐克】太陽花



金黃色的大片向日葵,洋洋灑灑的栽植在起伏丘陵上,這種太陽花特別討好。

跟愛曬太陽的歐洲人一樣,陽光一照射,精神立刻抖擻了起來,但陽光一消失,馬上變成病懨懨的樣子,溫暖燦爛的陽光確實能讓久蟄的心情開朗起來。我常覺得只要人的心情好,王八也變長壽龜,看什麼都好看。

沿路開車看著黃澄澄的一片,心中舒暢快意,天地無限清朗。

4 則留言:

  1. 我記得台東農閒之餘也有種不少太陽花

    回覆刪除
  2. 那下次我可以去看看,好久沒有去台東了。

    回覆刪除
  3. 三年前彰化辦了花博,為了搞個花田城鄉的名聲,補助農民在冬天休耕時種大波斯菊,把它當作綠肥,春天時就直接犁進田裡增加肥力。
    結果很受好評,一時間這種做法突然興盛起來,而且各地用的花都不一樣,向日葵好像也是一種,我今年冬天就在苗栗看見到處都種著向日葵,加上原來就有的油菜花,台灣冬日的田野色彩更豐富了。

    另外,也向水瓶子表達一下佩服,我是E化極晚的五年級,使用電腦十年,大約都當它是文字處理機,一個月前才動了念頭看部落格甚至自己寫起部落格,與漂浪是舊識,他見我也只寫旅行遊記,便推薦我看看你的網站,我喜歡你簡潔不囉唆的筆風,絕不會變成流水帳式的行程紀要。

    但是,很想問你,怎能寫這麼多!我也許寫個二十篇就會停產吧!

    也邀您看看我的 ,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4. phoenix54,謝謝你來訪,大概是飄浪介紹您來的,也謝謝她。

    我想網路上的活動跟"年齡"是沒有限制的,電腦的使用也沒有先後之別,什麼事情只要肯做,那心裡的障礙自然消失,到時候就海闊天空。

    我其實現在寫的很簡單,就是看圖說故事,挑一張照片說說那個背景的年代,還有經歷過什麼歷史事件,然後加上一點當時的心情罷了,我自己都覺得很像是流水帳呢!

    這篇是木馬寫的,來這裡寫的多的人風格都會變成我這個樣子吧!不過木馬功力顯然比我高的多。

    我會常去你部落格逛逛,希望你寫出自己的風格。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