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威尼斯】貢多拉造船廠@硬壤區


2006/2/21 13:00 聖特洛法索造船廠

這個一年只生產10艘左右的造船廠,看起來十分的老舊,逛完學院美術館後在硬壤區閒晃,只覺得這區好有藝術氣息。

書上說這個造船廠的建築源自於提洛爾式,17世紀就有來自白雲山脈的工匠在此造船,清楚的看到造船廠都是木造的廠房,跟威尼斯傳統磚造的建築有很大的不同,我有置身在高山小屋的感覺。純手工的貢多拉需要花ㄧ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造船大師說:1920年代他的父親只花了21天就做好了7艘船。

硬壤區是因為這區地層堅硬而得名,或許這區有兩個博物館,有所藝術學院,可以看到學生群聚聊天。也因如此,周邊有些畫家開的小畫室展覽自己的畫作,也20世紀初期英國僑民也住在此地,加上此地小河流穿流,小橋林立,或許剛好當天下雨,讓我覺得很有詩意。

看著ㄧ個工人慢慢的混著水泥砌著磚塊,修補運河邊的牆面。也只有一個工人在工廠油漆著貢多拉,從事這種勞力的工作真的少了,威尼斯還有古典的一面,或許造船已經大量化生產也說不定?只是我沒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