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柬埔寨】紅色旋轉木馬的吳哥


2006/8/4 木馬寄

 會認識木馬是學妹的朋友的朋友的同學,也搞不清楚那些關係了,認識後發現他真是個喜歡旅行的人,今年考上國際導遊後,第一次帶團到吳哥窟,就寄來這張明信片。

 每每在演講場合聽他很有自信心有條不紊的解說旅遊地區的歷史背景,又常在談話性電視節目談論他自助旅行的趣事,木馬真的把旅行當作自己的事業在經營,出了一本世界遺產的專書,又跟許多朋友編輯了生活休閒書籍,木馬也是國家公園的解說員,假日往往就是最忙碌的時候。

紅色旋轉木馬
http://red-pony.blogspot.com

 讀完他的書,說不上來的感覺,他背後的人文關懷的力量很大,或許是旅行,讓他的心胸顯得無比的大。他寫著:再度回到吳哥,角色已然不同,感動依然,吳哥的美與震撼,千百年恆古不變!

 我希望我們生活的地方也能有這樣的感動。

3 則留言:

  1. 這篇太棒了!最近老媽、小阿姨和小妹9月初要前往吳哥窟旅遊,正好可以找來讓他們先看看。可惜自己公司事情多,無法抽出時間隨行

    回覆刪除
  2. omeoseesualita,我想你一定很關心你的家人,每每都在文章中提到小阿姨跟小妹等人,可惜我沒去過吳哥窟啊!但是卻收到好多好多來自吳哥窟的明信片,若是要查詢吳哥窟相關的介紹,可以去買蔣勳寫的吳哥之美。

    若要在網路上看,可以點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t=吳哥& 雖然不多篇,可是可以找裡面的相關連結跟留言的人可以多些了解。

    回覆刪除
  3. 謝謝水瓶子提供的連結:)
    哇!沒想到水瓶子注意的這麼仔細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