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金門】邱良功母節孝坊



 來金門觀光,這個牌坊是一定要來看的,位於金城熱鬧的市場旁邊。

 以前最有名的金門菜刀就在旁邊的商店,爆裂的鋼彈殼排滿在店裡面,客人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鋼殼,老闆當場可以做把菜刀給你,由於來金門多是搭乘飛機前來,大部分菜刀還是用寄送的比較好。隔壁有家廣東粥,便宜又大碗,可是這次去也沒看到開門,中午在牌坊旁邊麵店吃,蚵仔又多又大顆。

 台閩第一坊的邱良功母節孝坊,是國家一級古蹟,四柱三開間三層,是以高級的泉州白花崗石和青斗石雕刻建築而成。牌坊在表揚清朝浙江水師提督邱良功的母親許氏,堅貞守節28年,撫育獨子成為國家棟樑。建於1812年,上有聖旨及欽旌節孝四字。

 這附近有邱家古厝,還有模範街、朱子祠、奎閣、將軍第等等,慢慢地來介紹。

2 則留言:

  1. 這個節孝坊真的很漂亮,下面那碗食物感覺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蠻好吃的,可是天氣熱沒有冷氣,有點不能適應,可能是我自己被都市的環境寵壞了。在市場旁邊的東西都覺得很便宜。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