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德國】希特勒的鷹巢

飛小魚這回飛到德國南部去了,收到這張明信片,就好像自己也爬了這座高山,1834公尺,她在那邊爬了兩個小時。


2007.6.12 小魚‧國王湖寄出

德國南部對我來說只有黑森林,天氣變化莫測,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一下烏雲密佈,打雷豪雨就像童話故事的世界末日,但是一下子又晴空萬里。

小魚寄來了這張明信片,我才知道 Kehlsteinhaus 這個地方有這個著名的觀光景點,鷹巢堡是希特勒的部屬馬丁‧鮑曼1936年開始規畫,作為希特勒50歲生日壽禮。在海拔1834公尺高的峰頂蓋一座別墅,必須先開一條公路,這裡的岩石堅硬,1937年動工,經歷13個月完成全長6.5公里,高度700公尺的公路,途中經過五個隧道。但這條路的並沒有直接通到山頂,在道路終點停車場以一條124公尺的隧道直通鷹巢的正下方,利用電梯直上城堡。

維基百科──希特勒鷹巢堡 Kehlsteinhaus
http://en.wikipedia.org/wiki/Kehlsteinhaus
維基百科──馬丁‧鮑曼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4%B8%81%C2%B7%E9%B2%8D%E6%9B%BC

小魚爬山爬上癮了,會不會有夢想爬過台灣百岳呢?

飛~~了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

2 則留言:

  1. 看來,收到雪片紛飛而來的明信片,對水瓶子最大的收穫就是,增廣見聞。

    感鷹你讓我知道了巢的故事!

    爬過台灣百岳當然是夢想,但卻是遙不可及,太難了。可前幾天遇見一位充滿活力的56歲的「大姐」,看起來可是年輕極了,她說她的山齡只有10年,可是百岳已經全數落袋了。還說:『姑娘,妳還年輕啦,沒問題,就開心爬山去吧!』

    呵~~~~~

    回覆刪除
  2. 小魚,對啊!妳還有30年可以努力超越那個大姐,不急不急!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