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懷舊》總覽

看到老照片、聞到小時候街上的味道、嚐到古早味、聽到逝去的聲音總會有一股莫名的感覺,鼻子突然酸了起來,這就是懷舊的氣氛!那股氣息好像把人帶回到舊有的空間。





咬著芒果青,喝下自己泡的酸梅湯,想找回那種味覺,卻喚也喚不回的青春。你開始對著舊書發呆,對著老東西割捨不下,要注意這就是年紀大的懷舊表徵!

5 則留言:

  1. 懷舊,才剛去台灣故事館晃過
    果然很懷舊
    這......跟年紀真的有關係耶...

    回覆刪除
  2. 悠揚詩篇

    懷舊的地方很多,只是在台北市很分散,我覺得迪化街算是一個地方,可惜最近幾年都被中國進口來的南北貨占領了,前幾天經過長安西路跟中山北路的林田桶店,又一股懷舊風上心頭。

    至於妳的年紀,應該還沒到懷舊的年齡吧?

    回覆刪除
  3. 那天去聽老夫子姐姐演講,會後我們去吃東西,還說到你耶,老夫子姐姐說好久沒看到你了,挺想念你的。我們大家都說對阿,水瓶子好久不見了耶..

    水瓶子你真的要找時間去找諶峷頵,我相信你們兩個若是合辦活動,應該會精采更加分...

    最近愛裝可愛,被人家討厭...所以
    年齡也不小了阿...@@

    回覆刪除
  4. 悠揚詩篇

    呵呵!是老夫子放我鴿子吧!希望這次她有時間來參加圓環文化工作室的活動。

    我跟諶峷頵的活動已經排好了,很早之前就要安排,因為台博館前陣子的展覽比較硬,而228公園最近又在整修,所以在台博館附近的導覽不好安排,這次找了高傳棋老師,可以代我們走台北古城,希望你能來參加。

    活動網址:
    http://ok.writers.idv.tw/2007/12/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5. 水瓶子:
    今天一早上來就看到活動訊息了,
    懷疑昨天我沒看到嗎?

    唉......這次偶又跟不上了
    12/14-16我要回台南去,好久沒回家了
    順道去看看在高雄的部落格朋友
    車票我已經買好了,假也請好了
    只好再次錯過精采活動..飲恨..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