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台北】跳來跑去的貓@極簡咖啡館

大部分來這家咖啡館的人就是衝著到處都是貓,喜歡貓的人應該會很想來抱抱貓。到處問著附近店家這家店的位置時,他們一致的回答是這裡有很多很多的貓。


LG Viewty Smart 手機拍攝,在昏暗的廁所拍攝,ISO值會自動調高,手搖到也可以拍的清楚。為什麼廁所要有兩個馬桶?讓我想到以前我家的貓都是到這裡喝水的。

暑假,咖啡館到處是年輕人,我看到很多人一進來就開始抱起了貓咪,老闆娘應該是特喜歡貓的,跟箱子裡的小貓講話,捧著貓沙到處清理,整個咖啡館的貓騷味並不重,跳上跳下,跑來跑去遊戲的貓聲此起彼落,有時還會衝到桌上喝客人的水。

在美國的大城市旅行,星巴克咖啡成了我上網貼旅行日誌的地方。在台北,去咖啡館可以跟朋友聊天,周末假日會舉辦各類旅行、藝文講座或是舉辦攝影展,很多包場的活動,品酒、新書發表等等,或是假日一個人看書上網度過假期。看來每個咖啡館都有自己的客源與經營模式,這點是我很想探訪的主因。

咖啡館這個主題書寫應該是我這部落格最早的一個,因為前幾年突然戒了咖啡(別問我為什麼?),就很少跑去咖啡館坐,最近又重新品嚐,我錯過了維也納的咖啡館,不能連台北的特色咖啡館也錯過了吧?

7 則留言:

  1. 你好!我在大学学习中文。我说一点中文。你的博客很好。请你的博客我看。你说英文吗?我从夏威夷。我的中国的名字是(shen binrui). 我希望你懂。谁谁你。
    Brenna Smith

    回覆刪除
  2. 對!那請問為啥要兩個馬桶?

    回覆刪除
  3. @Brenna Smith:

    您好!我不是很喜歡簡體字,也希望妳能努力看得懂正體字,妳說你沒去過中國,可是卻喜歡中國(或是中文)這真的有點奇怪。

    希望妳也能來台灣,比較一下夏威夷、北京、上海、香港、台北、東京有些甚麼的不同。

    我英文不太行,看得懂,可是"說"英文很爛。

    @Rebecca:

    我也不知道,我能想到的就是本來是兩間廁所打通的。不然就是一個給貓上的,一個給人上的。除此之外,還有別的答案嗎?

    你下次去問問老闆吧!

    回覆刪除
  4. 小魚一天喝一杯2009年7月9日 上午9:45

    為什麼最近又重新品嚐了?
    你只說別問你為什麼戒了,這個,總可以問吧!

    回覆刪除
  5. @小魚:

    當時戒咖啡是因為覺得飲食簡單、清淡,應該可以清心寡慾,可以不買那麼多3C產品吧!結果,沒用!

    後來,覺得不喝咖啡,好像很多咖啡館都沒法進去,總不能一直點花茶或是牛奶吧!每次一進去咖啡館,老闆介紹的招牌我都沒福氣喝到,真是違背我這個:Yes!Man 的個性,甚麼都要嘗試看看,所以,又開始喝啦!

    回覆刪除
  6.  哎呀呀,以為真的會看到貓兒跑來跳去的照片,結果只看到兩個馬桶跟馬桶上的貓圖喔。
     最近偶爾心悸,但完全不敢在家裡顯現出來,以免有人要我戒咖啡,那就不妙了。

    回覆刪除
  7. @漂浪:

    要看貓的照片,點這裡就有一堆,網路上一堆人拍得好好啊!

    心悸那還是少喝的好!或者可以嘗試無咖啡因的咖啡。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