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台北】光の盛宴,愛。希望 Taipei Luminarie Festival@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

從自由廣場看過去,白天不怎磨顯眼一道道的門,到了夜晚是七彩繽紛的光門,中央藍色的水池,上方好似雪花飄落的燈光閃爍,配合音樂,好像進入了3D動畫電影中,如夢似幻童話世界。


要看到最後喔!

今天受邀到光の盛宴點燈儀式觀禮,現場也有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顏面傷殘的朋友,看到其中一個小朋友整個頭包的蜘蛛人的樣子,跟我小時候一樣,我鼓起勇氣跑去問他幾歲,然後給他看我臉上的疤痕並鼓勵他要有信心面對陽光。其實,我是有點擔心這樣的唐突會讓他害怕,因為顏面傷殘者經常會遭受到周圍陌生人異樣的眼神,尤其是小朋友需要很長時間的心理建設。我從13歲臉部燒傷,一直到了大學才能勇敢的面對這個世界。

詳細可以看這篇:【台北】疤面王子

另外,今天陽光基金會的董事長闕河淵也有出席,很巧合的是他是我大學時系上的老師,也算是學長吧!(哈哈!自己沾光)他曾擔任過台北市議員、捷運局長等職務,如今能擔任這樣的職位真替他高興,希望能做更多公益事務。

台灣‧台北

一場源自歐洲,曾帶給神戶地震後人們希望,見證過首爾清溪川整治重生的璀璨燈光饗宴!

展區是在民主大道上,展燈由幾十萬顆燈泡組合加以手工彩繪,除了有大大小小的展燈外,場內每天亦有舞台區提供國外樂團演唱、演奏、藝術舞者、街頭藝人表演,還有造雪機飄起雪花片片!

展出時間:2011/1/27~2/28 每日 16: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luminarie.com.tw
PS. 受邀參加這活動有送一些公關票,我想陽光基金會應該已經有票了,我想捐給育幼院的小朋友,請看到有需要的朋友跟我聯繫: a@writers.idv.tw 。

2 則留言:

  1.  水喔。
     所以這是台北燈節的活動嗎?需不需要買票呢?

    回覆刪除
  2. 一張票 250元,不是燈節的活動。可以先到中正紀念堂的上方,觀賞一下,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花錢進去,友造雪機,還有舞台表演,小朋友若喜歡,可以再買票進入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