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大稻埕】爐鍋咖啡館@小藝埕

每次開車去關渡汽車保養場,總會偷閒跑到關渡總店的爐鍋咖啡館,享受一下老闆自己烘焙的咖啡豆,種類很多,新鮮又有自家風味,店裡充滿了後現代搖滾風,這邊也舉辦過大小樂團的表演,不用門票只要低消就可以享受到那種搖滾的放肆音樂。



後來得知爐鍋在大稻埕開了二店,還是在一棟1907年所建的台灣第一間藥局的二樓,今年初修復好重新開放,爐鍋特選在今年的愚人節舉辦開幕,並舉辦了樂團演唱會同樂。

位於霞海城隍廟斜對面的小藝埕一樓是賣文創產品,以價位與精緻度來看,非常適合給來台觀光的遊客帶回去收藏或當禮品送給朋友,二樓就是爐鍋咖啡館。目前,永樂市場是布店的大本營,周邊的小吃店面從凌晨天還沒有亮就開始營業,差不多上午七八點就要收攤,咖啡館的營業從中午開始,其實晚上六點迪化街上的行人就開始冷清起來。如何在這樣的區域經營起咖啡館的固定客群,其實是蠻大的挑戰。

倘若回到日本時代,比較靠港口的貴德街,雖是撿茶葉烘焙茶的進出口區,但已經逐漸沒落,大稻埕火車站附近有曬稻穀的地方,到處有米店。迪化街是南北貨與中藥材的大批發聚集地,不只如此,在諾長的街屋中的天井,還是煎煮中藥的地方,屋頂可以曬這些藥材。這裡也是北部布店批發與訂做西裝的所在,有波麗露西餐廳、第一家維特咖啡廳,來此約會的紅男綠女,路上女士穿著和服或是旗袍,男士戴頂黑色的圓帽,穿著時髦的白色西裝,百年前的大稻埕,拉著三輪車的車夫來來往往,牛車馬車也在兩旁行走。


四月望雨的大稻埕進行曲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
電話:02-2552-1338
營業時間:11:00~19:00 每月單週週一公休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uguo

我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去爐鍋咖啡館的,若是你在這裡遇到了超氣質總是微笑的老闆娘,還有烘焙咖啡豆狂專業老闆,聊聊過往的大稻埕與現在的迪化街,各種文化的衝突在這裡,似乎都不是衝突,而是一種美麗的混合,原來自台灣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演進的。

來看看以前這棟樓長的甚麼樣子吧?
【台北】屈臣氏大藥房@大稻埕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11/blog-post_0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