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台北】屈臣氏大藥房@大稻埕


2005/10/16 14:45 屈臣氏大藥房

迪化街是台灣最完整的歷史街道,有南北貨、中藥材店及布品批發,1970年代大稻埕的街道紛紛拓寬,只有迪化街這裡維持舊景觀。

迪化街34號在日本(治)時代是進口西藥的大批發商,取得香港屈臣氏的代理權,所以牌坊上有印上屈臣氏的字眼,數年前大火燒毀,目前只剩下一面三層樓高的立面。雖然整棟建築後面一片荒草雜生,但是看到這牆上的飛龍麒麟的浮雕,上下都有巨大的店號,足以見得當時的規模。

在這個十字路口,是迪化街南北街的交會,也是小吃街的入口,幾年前政府規劃的人行步道廣場在此,還有旅客中心,距離霞海城隍滅也只有三十公尺,老實講應該是很多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可是星期日人潮並不多,很多機車汽車與行人走在一起,來此的觀光客以香港人居多。

我坐下來叫了一盤深坑臭豆腐,與兩位老人家同桌,一直很奇怪大稻埕這裡的老人真多啊!

8 則留言:

  1. 這個,是一年一遊型的點,
    每年去逛年貨大街都會走到啦.

    回覆刪除
  2. 真懷念以前還沒失火的Watson's老宅

    回覆刪除
  3. 屈臣氏對面一排吃店
    有沒有吃鯕魚米粉
    只賣到中午12點
    再點一盤炸蚵仔
    呵~~好吃~~~
    很多在地的都在這吃早餐

    回覆刪除
  4. 小拉,每年去辦年貨的時候人多的都不能走動了,其實迪化街還是有些廟會的活動可以去看看。

    bassanio,我還沒有看過屈臣氏藥房之前的樣子呢?可否形容一二來聽聽!

    海豚飛,我沒有吃過,下次去一定要記得去看看。每次到某某老街去吃小吃的時候,總覺得口味都已經差不多是那樣子,我只吃臭豆腐跟蚵仔煎,都沒有想要吃別的東西。想想如果可以用台灣小吃跟麥當勞拼了,完成行銷全世界的夢想,那該多好!

    小時候在這個附近的一棟很舊的樓房補習,我想應該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每次上課上的很無聊就開始看窗外的雕樑,那時還不知道為什麼室內很簡陋,一個木板疊起來就當成桌子,但是戶外的牆上就那麼漂亮!

    回覆刪除
  5.  那天剛巧寫到大稻埕與孔廟,才知道馬蹄與你拚場呢。呵呵。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對大稻埕跟艋舺這些古蹟的印象完全是廟,或是古老商業活動,所以看了幾本書,然後花了幾個假日漫步在那些街道,能感受得到多少,我也不知道!

    聽說馬蹄在大稻埕那邊長大,可是看他的文章,我也不知道他對於這些年來的變遷有多少的感覺,中華商場拆除,鐵路地下化,西門町都變了個樣子,光華商場(橋)也快要拆除了,我想這些都不斷地要前進,只是前進的當中不要忘了過去人的努力。

    不過我倒第一次聽說我的文章是華麗的,喝喝!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怎樣?

    回覆刪除
  7. hero,您好,下圖是在屈臣氏大藥房對面的大稻埕展示館牆邊的磁磚,我是看遠流出版的台北歷史深度旅遊,或是可以看維基百科,均有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迪化街

    昨日才又去迪化街走一趟,逛藥材店還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8. 我有轉貼你的文章 并有註明轉載於板大了BLOG,如有不妥 告知我一聲...我再移除

    謝謝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