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台北】轉角遇到微微的暖風@小南風

剛來小南風,店還沒有開,於是在師大附近的巷弄繞了一圈,有著熟悉與不熟悉的交錯,浦城街13巷掛滿了黃絲帶,也有不少排隊的人潮,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就排了很長的隊伍。蕭瑟的風中有塊空地有一隻大黃貓獨自享受孤寂,一個老人在靜巷中緩慢的行走,有個穿紅衣帶小紅帽的怪大叔,與那隻大黃貓交談了幾句,沒有揮手離別,望著不規則的房子與巷道慢慢地離開。



貓說:這世界永遠沒有規則可言。

小南風的屋外有一棵樹,開滿了白色的花,些許的粉紅色,在店大門的中央,一位穿紅衣的中年男子坐在入口的兩人座,獨自享受這城市巷弄的交會點,這是最好的位置吧!幫忙遛狗的年輕人牽著五隻臘腸狗微笑的跑過;帶著耳機的年輕人漫不經心的經過,門外轉角的有個大叔激動的不知道講著甚麼樣的故事。屋內的安靜與屋外的熱鬧,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我喜歡門口墨綠色的小吊燈,這裡的座位數不多,一張兩人座,一張四人座,一張六人座,還有吧檯可以坐三個人,地下室提供教學用場地,水泥地板與淺色系木質桌椅,靠牆的白色木櫃放著一些手繪,一些文具,沒有壓力的文字,看著這樣的佈置陳列,每個人參觀架上的東西,都會發出:『好可愛!』的驚嘆。

小南風老闆夫婦兩人會攝影、手繪、設計桌椅,也有自己的品牌,有了這家店有展售的場所,還請了日本知名的插畫家來展覽,地下室提供教學的空間。我點了一杯曼巴,一個檸檬塔甜點,看著牆上平澤摩里子的手繪,聽著小野麗莎的歌,感覺一種生活步調,一絲絲的懷舊,還有一點點的自以為是,手上翻著散步手帖,是漫步是輕鬆,也是星期日的慵懶。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68巷9號
電話:02-23633138
網址:http://blog.roodo.com/minamistudio
營業:週二~週六 12:00-21:00 週日 12:00-19:00
公休:週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