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京都】流水帳 20120819:金閣寺,遇上幾組認識的朋友

坐205公車前往金閣寺,藍天白雲,這樣的天氣在台北的話大多是颱風來臨的前一兩天。不知道京都是不是也是這樣呢?一直覺得京都的電線桿很醜,若能地下化的話,應該整個市容會更漂亮? 只是不知道守住電線桿是不是也是一種傳統?


河原町鴨川旁

1. 金閣寺:出來碰到兩組認識的人,在京都比在台北容易遇到,所以說出國絕對不能做壞事的。

2. 隨便選的一家店,除了是最便宜的之外,我覺得料理也很實在,談不上精緻,可是定食的每樣菜都很好吃,看得到師傅的用心。看到附近工作的鄰居進來用餐,點了生魚片與啤酒。在書上找不到這家店介紹,來的客人也不多,但很喜歡這樣的小店。(忘了抄地址了,所以大家就隨緣吧!有看到就進來吃吃看)

3. 堂本印象美術館,抽象畫居多

4. 隨便跳上公車前往河原町,然後逛新京極、錦市場。

5. 晚餐:每次來鴨川除了欣賞河岸席地而坐的情侶外,也很羨慕在樓上吃料理的客人,在河邊欣賞這一片風景,除了可以看到小學生放學、京都人慢跑運動、騎腳踏車,當然不缺老外與日本美眉在此散步。於是,今天帶著老小忍痛坐到所謂的鴨川床,位置很小,盤坐在地上,料理普通,當然價格很高貴,所看到的景致當然也是一模一樣,其實到便利商店買便當,然後坐在鴨川河邊吃,反而更棒。這是我體會的一種體悟!

6. 祇園日本傳統文化表演:開場是藝妓泡茶表演,是一個年紀稍長的女藝妓在舞台右側表演泡茶,算是一個開場白,然後舞台布幕拉開,就開始表演日本傳統的插花、雅音、文樂、狂言、藝妓表演等等。有一段怎麼覺得好像不丹的面具舞?這些從亞洲各地傳到日本的樂器融合在一起,亞洲南部的伎樂、中國的唐樂、朝鮮的新羅樂等等。算是很快的把這些文化在一小時內表演給外國人看,今天,我算是很"傳統"的觀光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