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京都】流水帳 20120826:羅城門遺跡

1. 六曜社

進來這間咖啡館的全都是老人,沒有結伴的,也沒有女人,簡單的說:就是阿公店,來了幾個年輕朋友,穿著非常時髦,不知道是不是學生?或許,也是觀光客,來體驗一下老人咖啡館,每一個老人都看著報紙,一定用火柴點菸,每一個都喝了一杯咖啡,看一下報紙,然後離開。一模一樣的行為,也難怪這裡的服務人員要求是女生了。



不知道等我到那年紀後,會做出怎樣的行為?應該是拿著大的筆電,然後一個人坐在角落一直不斷的在臉書上碎碎念吧!

2. 柊家旅館,火裏蓮花

3. 建仁寺

去了書上所介紹的咖啡館,町屋改建的人都很多很吵,我決定隨性一點,乾脆在寺廟的方丈庭園前拿電腦出來,直接當成咖啡館使用。

但是建仁寺這個大廟人來人往,當我走到旁邊的東陽坊,看到旁邊有一間茶屋,抹茶500圓,裡面又有冷氣,所以就直接進來,送抹茶的歐巴桑穿著和服,很有禮貌一直鞠躬,先上甜點,再上抹茶,進進出出花了約一分鐘,我想程序應該有簡化,還好沒有當場搖抹茶,兩個房間共十六疊榻榻米只有我一個人享受,聽到蟬聲鳴鳴,庭園景致映入眼簾,後來進來三個女生,也不敢大聲聊天,這真是最理想的一個午後,用電腦寫作的午後。

這間茶屋的欄間也很特別,是用腐木(漂流木),還蠻搭配寺廟的風情。

4. 東寺外

5. 羅城門遺跡

6. Cake Cafe Nine

我帶衰又牽連一家店,想說來找《羅生門》中的羅城門遺跡,順便到旁邊的 AU BON SENS 有120年歷史的町屋來吃晚餐,結果,這家店果真倒了。

還好120年的町屋還是有別人經營新的咖啡館 CC9, CAKE CAFE NINE(意思在九條通),專門賣蛋糕的咖啡館。

因為,我想要吃晚餐不想吃蛋糕了,隨便看了菜單上的漢字有明太子義大利麵的就點了,等了20分鐘左右麵上來,還真的不錯吃,只是在這樣木造的町屋內,好像都不太搭,尤其旁邊又是羅生門小說的起源地,覺得有點可惜了!我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有一些鄰居、外國人進來買蛋糕,不知道下午的時候客人多不多呢?

星期日的晚上,京都人跟台北人一樣憂鬱,上班族都回家休息,又要迎接一個星期的忙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