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台北◎咖啡時光》水瓶子自序:夢想╱實踐╱咖啡館的時光

上午十點,小毛睡眼惺忪的走入剛開門的咖啡館,跟熟悉的店員點了杯咖啡與早午餐,筆電一打開來就開始一天的工作。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咖啡館工作與會談,從早年一種聯誼休閒的場域,轉變成今日居家與工作環境的延伸空間,無論這杯咖啡擔任何種角色,理想與現實的天秤支點,永遠繞著咖啡館旋轉。

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8225



咖啡館到底在每個人心裡是怎樣的空間?找人聊天談心事?開會討論?看書?工作?放空?還是一個實踐夢想的所在?走入這一家家的咖啡館,讓這座城市、這個世界有了更多更美好的異想時光。

喜歡走進老房子了解所發生的任何事情,因此特別迷眩在老房子內的咖啡館,無論是老公寓改造,或在歷史建築與古蹟內的咖啡館,再在都顯示出咖啡館的使命感,不但是一種延續,更是一種創造,融合起來就是再生。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愛上『老』,不只是一種懷舊的氣味,更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現狀,但這些老店可以生存維持,不單只是老氣味而已!每一家老店都有自己的方法維持歷久不衰,或許有種不變的堅持,這些堅持讓老客人、新客人一直重訪。

在咖啡館留下深刻的印象,往往是主人的熱情,喝一杯咖啡就可以享受到這樣的熱情,其實非常划算的,有多少人總是在忙碌的生活中忘了初衷,每每看到堅持理想的咖啡館主人,我就會在現實中,反省自己做各種事情的初衷,找回來真正的自我。

有人說我在咖啡館的是一種紀實寫作,而我寧願相信這是一種夢想的實現,開咖啡館的人不但創造了一個夢想,也讓他的客人在這樣的空間感覺到這樣的夢想,這樣說起來開咖啡館的主人還真的偉大,創造了一個空間,讓客人一起實現這樣的夢想。而你有多久沒有『夢想』了呢?

我在咖啡館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也讓我在不同的咖啡風景中,找到自己的咖啡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