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台北】聖一的 UniCafe 人情味咖啡館

第一次來這家咖啡館是因為在巷子裡面找停車位,看到很像橄欖球的招牌以為是運動用品店,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咖啡豆的標誌,一進來這家咖啡館後,就莫名其妙的經常過來,我自己也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每次在這裡都遇上俊男美女,都很迷惑這樣的小店,為何都滿座,而且在這城市的邊緣非商業區,隔壁還有賣菜的老人家,一整個很溫暖人情味的咖啡館。原來,老闆王聖一以前有參與電影、電視劇等演出,北藝大的老師住在附近,有不少學生會到這邊討論劇本。有不少演員也來這裡喝咖啡聊天,所以每次來都高朋滿座。

聖一自行開發一種手沖壺,到很多咖啡館都可以看到,是醫院放棉花罐改良而成的,長期投入咖啡豆產業,聖一在這裡有一片以人情味為主的天地,每個來的客人都跟他打成一片,甚至客人與客人間第一次見面,也可以聊的很愉快。聖一說他烘焙咖啡豆,是以咖啡本身的味道為主,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特色」,每個月舉辦一次咖啡同好會,可以讓大家品嘗各式風味的咖啡香。每次來喝咖啡,喝到各種不同產地的咖啡豆,總有一種醉醺的感覺。

剛開店的時候聖一的資金不夠,甚至沒有桌椅,但是運氣很好的聽說延平中學要淘汰一些課桌椅,於是他就去搬回來了,剛好我是延平中學畢業的,坐在這個課桌椅還真的有說不出的親切感。

而我每次來看到三隻本來是流浪在外的貓安穩的睡在咖啡烘焙機的下面,有時很優游的在客人腳邊散步,聽著一位演員說著老闆聖一原本是個浪子,因他女朋友交付照顧這三隻貓跟隨著這家咖啡館成長背後的故事,覺得真是神奇,聖一的咖啡館不但給城市人一股溫暖的出口,也喚醒了城市人原本冷酷的外表。

http://www.unicafe.com.tw/
地址:台北市金門街25-1號
電話:02-2364-0577


2013.6.19 主人,我要吃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