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台北】圓環工作室辦的導覽,請何醫師來幫我們解說。



何醫師除了大概說明孔廟的歷史外,也說明了清朝三大官廟以前的位置(孔廟、城隍廟、天后宮),當然說明最仔細的也是我每聽必忘的小故事,每個廟上面的交趾陶,都會有小小的故事,好像每次都記不住。

到了保安宮,首先說明了台北市三大廟是龍山寺、保安宮、祖師廟,可是後來祖師爺被關公的地位趕過去,所以現在台北市三大廟是龍山寺、保安宮、行天宮。

來保安宮的小故事更多,我個人覺得來到大廟的好處就是一次購足(拜完)的飽滿感,要求甚麼神就有甚麼神,要到保安宮找關公,有;找神農大帝,有;找孔老夫子,有;找媽祖、註生娘娘,也有,當然土地公也不會缺席,這也太神奇了吧!

而保安宮居然還有中華民國國旗,還有西洋的宮殿,還有看似西洋的壁畫,卻是中國民間故事,在這裡看到這塊土地的歷史,是很精彩的文化資產。— 在臺北市孔廟 Taipei Confucius Templ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