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台北】天湛樂(已經歇業)


今天點的是孟德爾頌,順便規劃一下台北市的導覽行程,靜下來想,發現好多事情沒有做,斷食營回來後,只要晚上累了就睡,早上起床就開始工作。

以往,晚上會很急的把手邊的事情交付完成回完 email 才睡,現在算是有些改變,可是,這樣很多事情就延後,尚不知道我這樣的隨興會不會誤事,若有人給我 email, 訊息,我沒有回,不是我忘了,是我真的太隨興,不要以為我有甚麼個性,若很急的話,可以在發一次給我。

總之,這樣微妙的變化,今年來應該少有人(希望)覺得我在趕攤趕活動,而我也刻意地放慢腳步,這樣寫出來的文字應該會更有溫度吧?

在這家咖啡館就有這樣的緩慢,聽著熟悉的交響曲,我很難得體會孟德爾頌的心情,但是我可以體會到我的心的思緒,其實是有點淡淡地憂傷。

因為下午四點鐘圓環有孔廟+保安宮的導覽,我想先開車到目的地,然後在附近的咖啡館休息,整理一下資料。然後從容的開始下午的活動,但是,看到大龍國小現在的樣貌,這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變化,醜不拉嘎的被搞成水泥廟的外觀,與周邊的整體感不但沒有融合,還更唐突,整個心情大壞,而且,在周邊也找不到咖啡館。

於是,沿著迪化街二段的小路,緩慢的駛著小小黑,過了大橋頭(民權西路),停在這家咖啡館的門口。難得這樣氛圍的咖啡館,裏頭只有我一個客人,可以享受這樣的空間非常奢侈,而這種哀傷也聽到了服務人員說因為周邊環境不太理想而準備搬新家,預計九月底就會開新的店面,希望今日的哀傷就這樣結束吧!— 在天湛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