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台北】古一小舍



這是一家奇妙的店,明明已經開業很久了,店門口還貼著"試營運"的字樣。

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既然才剛開始,應該客人不會很多吧?但是,從我中午進去,只剩下吧檯的位置,客人絡繹不絕進進出出,不太好意思霸佔吧檯,於是趕快離開讓別的客人進來。

晚上六點半,我再度踏入,老闆一直要客人併桌的情況,在環河北路快速路旁鳥不拉屎停留的地方,從迪化街還要跨越西寧北路、貴德街,才能進入小店,到底有甚麼厲害之處呢?

中午,第一次進來,點了杯比較貴的咖啡,老闆神秘兮兮的問了我,我說我都可以嘗試,但只喝黑咖啡。他說用耶嘉日曬與水洗混合,然後看他手沖使用慢慢悶蒸的方式,並且選用小陶杯,然後第二段手沖階段再換一個杯子,於是,這兩個階段就產出了兩個杯子,端到我的面前。

我心想這樣第一階段的咖啡應該很苦吧?沒想到卻像是義式濃縮,除了一點苦,酸味、甜味一應俱全,在嘗一下第二階段比較淡的味道,然後兩杯混合,又嘗到不同滋味。

今天嘗了甜蜜燒的地瓜包芋頭,又點了夢布丁有點酒味再淋上紅酒醋,古一意麵用鴨蛋與炸過的麵條,老闆特地撒上高貴胡椒粉。

看起來舊舊懷古的咖啡館,老闆留著一撮小鬍子,隨興的穿著活像陳竹昇風格,就像是隔壁鄰居從巷內走出來,撥盤式的電話還可以使用,活像是 1980 年代的 fu。

高手在民間,沒想到有這樣玩味覺的咖啡餐館,又學了一招,有空自己來玩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